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Campus Events Winter Show A Time to Shin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Jiaxing
16 十二月, 2020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Campus Events Winter Show A Time to Shine-640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

嘉兴诺德安达年度音乐会重磅来袭!

致我校学生与家长: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们,您好!自开学以来,我们已经携手共度了105天,在这期间我们和您的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就学生的个人品性、学术发展和社会交往上不断激励他们,帮助他们迈向成功。他们也在嘉兴诺德安达的国际化校园中留下了专属的脚印与身影。

 

12月,蕴含了一年的起伏与收获,它既回望一年的勤勉,也总结一年的收获。在2020年的尾声,嘉兴市诺德安达学校诚挚地邀请您再次走进我们的校园,共同来欣赏您孩子在沉浸式双语教育下的学习成果。您将在我们的冬季表演艺术节中收获一场来自您孩子热情、自信且富有艺术色彩的表演,我们真切地希望在12月25日上午能在校园中见到您的身影!

 

——嘉兴市诺德安达学校

2020.12.16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Campus Events Winter Show A Time to Shine-640 1

冬季表演艺术节 Winter Show

12月25日 Dec 25th

9:00-11:30AM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Campus Events Winter Show A Time to Shine-640 1

本次冬季音乐会,将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舞蹈、歌唱演出,每位学生都将跟随自己的班级参与到冬季音乐会中。本次活动将让每个孩子都能充分享受艺术和音乐,培养他们对表演艺术的热爱,并锻炼他们的自信心与舞台表演能力。

 

关于本次冬季表演艺术节

校园活动 | 璀璨时刻—冬季表演秀-Campus Events Winter Show A Time to Shine-WeChat Image_20201216164954

本次冬季音乐会由外方音乐老师和中方舞蹈老师共同设计排演。经过近一个学期的表演艺术学习,我校同学们在舞蹈和音乐领域得到了显著的进步,本次冬季表演艺术节将会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Audrey: 

 

幼儿园本学期的舞蹈课主要以动物为主题进行舞蹈课的学习,每一周的舞蹈课孩子们都会学习不同动物,进行模仿并学习相关的舞蹈动作。通过这种形式能够逐渐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模仿能力,对音乐的感知能力,以及提升肢体协调能力。

 

中小学的每个年级都会学习一个不同类型的舞蹈,比如说印度舞、爵士舞、欧洲传统民族、牛仔舞、街舞、啦啦操等等。通过学期初的基础测试,我们根据学生的能力制定出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便他们学习到不同的舞蹈类型、接触不同音乐风格的机会,从而提升艺术素养与审美能力。

 

Lisamary:

 

音乐非常注重听力技巧,嘉兴诺德安达的音乐课能够教学生使用正确的方式去感受音乐。学生可以通过积极倾听音乐中的细微差别来提高听力技能,真正听音乐并不是一种被动行为。积极倾听是指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音乐、歌词和器乐段落,并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唱歌和演奏。

Q:

“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本学期的音乐/舞蹈课程安排吗?”

“Could you give an introduction to the music/dance class for this semester?”

 

A:

Audrey:

 

本次冬季音乐会即将到来,学生们都在紧张的排练当中。尽管最近不断有新同学加入,但通过老师的指导与班级同学的相互帮助,新同学也能够迅速融入到排练的节目当中,这是我感到很欣慰的一点。最近常有学生问我: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到剧院去排练?什么时候才能表演呢?可见每位同学都很期待本次冬季音乐会。 

 

Lisamary:

 

现场音乐听起来会比录制的音乐更好。学生们在现场不仅能够听到自己的声音,更会为音乐的魅力而感到惊讶。感受乐器的振动,观看同学实时创造音乐,这些共享的体验可以帮助他们清晰地感受到在排练中由自己制造的表演艺术。参加这次独特的活动更加可以激发和鼓舞学生对艺术表演的热爱。

Q:

“这次冬季表演艺术节的筹备工作进行的怎么样?”

“How are the preparations for the winter show?”

 

A:

Audrey:

 

本次表演艺术节的演出节目都是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所学内容,通过每一个单元的舞蹈学习,以及对舞种的深入了解,每一周的学习都能看到学生的进步。我觉得本次冬季表演艺术节就是学生们展现在课堂所学的最好平台与机会。 

 

Lisamary:

 

每个人都在积极地准备音乐会的到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干扰和刺激,能够专注于几分钟音乐表演则能让我们通过聆听来感受表演的艺术。从全球各地挑选的作品有助于他们欣赏其他文化并持有开放态度。学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持之以恒,这是人们必须获得生活成就的重要素质。

Q:

“您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获得什么?”

“What do you hope the children to gain through this activity?”

 

A:

Audrey:

 

通过本次活动,我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够更加敢于表现自己,通过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提高艺术审美、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并发掘自己的潜力。在不断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 

 

Lisamary:

 

现场演奏音乐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培养他们的社交技能,他们能够去学习使用乐器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甚至产生共鸣。他们的性格也能够反映在他们的表演方式中,这将是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重要途径。同时,这次的表演也有助于启发我们的学生,通过参与现场的表演,他们能够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和控制他们的身体,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并增加自信心,艺术表演将帮助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