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Jiaxing
16 十月, 2020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10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

 

在四、五、六年级学生主题式英语应用教学中,学生们学习实践如何用英语教会成年人某项技能。

孩子们用英语“教”外教老师进行投篮、写汉字、画画、包扎伤口、入座礼仪、使用筷子等技能。整个学习活动以小组形式开展,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流程设计、物料准备、现场布置等环节。

 

一起来查收同学们的满分技能吧!

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

这堂课是一个学习单元的总结。本单元的教学从提问与采访开始。学生们采访了沈杰校长、Craig校长和Duncan老师。第一次采访是用中文,但第二次是用英语。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练习使用中英双语进行听、说、读、写、问的能力。同时,这些学习内容也和诺德安达学习者素养密切相关。

 

随后学生们的任务是“为新同学写进入教室的说明”。这项任务显示了全面有序的文字说明对于解释一件事务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会犯一些错误,这是意料之中的,这也有助于同学们思考他们应该如何书写和传达他们的指令。

 

紧接着,学生们进行头脑风暴,讨论他们能用英语教成人的技能。技能包括篮球、写作、绘画、医学、使用筷子和行为规范。学生们写下草案,查找和学习所需的词汇,并准备与不同的老师练习口语。

 

技能展示及教学

同学们使用英语与外教老师们流利地沟通并介绍了不同的技能。详细的步骤讲解和耐心的教学很快让外教老师们成功get了新的技能。

传授投篮秘籍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8

书写汉字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9

绘画教学

处理紧急伤口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11

入座礼仪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12

筷子使用攻略

技能值MAX!主题式英语应用课堂-Theme based English application classes-0 13

老师寄语

我们为学生们的实际表现而感到骄傲!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和外教老师们进行对话,前来学习技能的老师们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听到一些从未发言的学生与他们积极交流。学生们非常努力地去准备他们技能的步骤,并能以英语使用者能理解的方式进行表达。

 

—— 五年级外方英语老师 Matthew Manc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