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logo on teal
作者
NAS Jiaxing
27 四月, 2021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416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

视觉艺术作为嘉兴诺德安达全人教育的重点课程之一,通过绘画、版画、油画等极具特色的视觉艺术课堂,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设计及动手能力等等。视觉艺术更加强调真实性和人的视觉感受,它是看的见,摸的到的艺术,也正因如此,视觉艺术往往能带给人们更多震撼的冲击色彩。

 

作为学校外方艺术老师,Marilyn Reilly老师在主流艺术教育领域拥有十余年的教育经验,她致力于最大程度地激励孩子进行视觉艺术的创作,从而培养未来新时代的“毕加索们”。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1ee72ccd47ce36af0bddf42162713ae

欢迎来到艺术世界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407

Hi,大家好我是Marilyn老师,今天非常高兴能带领大家来到我的艺术课堂进行探索!

 

我的课堂是一个非常生动且充满神秘色彩的世界,孩子们会在一个充分探索和研究的环境下展开新的故事。教室中设立的双语词汇站,能够帮助孩子们熟练掌握在不同单元视觉艺术学习中所需的必备单词,而每个年级都有设置了独立的区域。通过各类丰富的话题,学生将学会观察、检查、调查,真正的“理解”什么是视觉艺术。在创造新作品的同时,我还会播放音乐从而帮助学生们集中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从而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之中。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384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382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359

作为这所充满活力的学校中的一员,我相信任何年龄段的学生都有能力完成伟大的工作,而我将会最大程度地去激励他们,让他们像艺术家一样进行深度地思考,并融入他们的热情进行创作。在我的课堂上,我是孩子们的引导者,我将会给学生充足的机会去创造和解决有关艺术问题,并带领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440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427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399

而在不同年级段,视觉艺术都可以给学生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小学,艺术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习者培养使用创造性去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将帮助他们发展运动技巧,语言技能,社交技能,决策能力,冒险能力和想象力。艺术提供视觉、触觉和感官体验,以及一种理解和回应世界的特殊方式沟通方式,它使学生能够通过使用颜色、纹理、形式、图案和不同的材料及工艺来交流他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和思考的东西。

 

而在中学,艺术课程将进一步为孩子打开创造力的大门。通过激发创造力、同理心、概念思维、观察力和分析能力来鼓励学生,从而支持他们进行高阶艺术创作。中学艺术课程的目标是表达思想、情感,或者更广泛地说,是表达一种世界观。通过以技能为基础的学习,并通过发展特定领域的实践专业知识来建立知识基础,学生们能够学习如何从最初的尝试转变成最终的解决方案。他们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视觉艺术在社会和历史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拓宽了文化视野和个人经验。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640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373 美术课堂 | 如何培养新时代“毕加索”-Art Classroom How to train the new generation of Picasso-DSC_4425

问答环节

 

Q:

“您课堂中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Is there anything special in your class?”

A:

对于艺术作品和材料的有序管理。这意味着每一个人都必须尊重他人和他人的工作成果。正是这种尊重才为信任和学习创造了空间。如何建立边界帮助学生养成了一个相互尊重的习惯,从而让学生保持对工作任务的专注。以相互尊重为基础确立边界能够避免冲突,并同时让学生知道,在一定范围内,他们有自主权并且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创作自己的作品。

 

Q:

“当学生缺乏灵感时,您如何鼓励和帮助他们的? ”

“How you encourage and help students when they without inspiration? ”

A:

我会用他们所熟知的概念知识,并使用开放性问题去引导他们的想象力、激发他们的创意,这些都可以帮助他们在做决定时拥有更强的自信心。

 

我还会用视觉PPT演示和写作的方式,向学生大致描述课程的主要目的和目标。我还会向学生演示目前项目的操作方法。

 

Q

“如何在艺术学习中脱颖而出?”

“How to do a good job of art study? ”

A:

在艺术学系中,创造的过程将会同时发生在课堂内外。对于艺术来说,安排好自己的创造时间和空间是至关重要的。在制作作品集的同时,你还应该寻找机会,通过志愿服务、工作见习或参与工作体验等机会来建立联系,获得新的技能和经验。你需要主动向老师和朋友进行反馈和寻求帮助,同时对建设性的批评持开放态度。

 

在我学习艺术的途中,我曾在当地的一个艺术画廊做志愿者,我和那里的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在最后我很幸运地获得了支持——拥有了一个免费的工作室。在那时,能获得一个创造性的空间并且被艺术人士包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从周边不同的艺术家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参观了当时最为新颖的艺术展览。

 

如果你想在学习上获得一番成就,你必须每天勤加练习。我还建议记录下那些激励你的事情和瞬间,不管它是好的或坏的。你可以通过素描、照片和写作来记录你的想法,这可以为自己的作品提供灵感。当你每天记录日记时,你就是在练习写作的艺术。如果你能够持续使用日记来表达你的想法,这将有助于在未来提高你的整体沟通技能。

 

我在三十多岁的时候主办了一个作品展。作品展的主题与我十六岁时的一本日记有着巧妙的联系,这也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所以,当你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你可以产生许多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