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logo on teal
作者
NAS Jiaxing
12 五月, 2021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526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

嘉兴市诺德安达学校于4月16日迎来了本学期首次学习成果展示。通过各个学科半个学期的学习和实践,学生们向当天到来的家长们展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并分享了自己一路上收获的成长与喜悦。活动当天,我校各科的任课老师也与家长展开了细致的交流,并帮助孩子们制定了个性化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

小学部学习成果展示

 

一年级A班

在1A年级中,学生们正在学习的主题是“花卉和昆虫”。我们这个单元的核心主题是“好饿的毛毛虫”,所以在我们的班级学习展览中,我们根据结合了各个学科的知识,向家长们进行全面展示。在Ms. Cat和Ms. Hailey的指导下,学生们表演了双语木偶剧《好饿的毛毛虫》展示了学生们高水平的中英文能力,家长们也非常享受孩子们的演出。随后,学生们展示了本学期他们在Lisamary老师课堂上学到的音乐和在节奏的成果——音乐歌曲“植物之歌”,并现场向父母教学如何演奏歌曲,家长们也跟着一起学习这首歌的单词和动作。最后,学生们利用在Ms. Cat, Ms. Helen和Ms. Vicky的课堂上获得的科学和数学技能,向父母展示了如何观察、测量和记录种子发芽和成长。

 

一年级B班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466

1B年级的学生同样展示他们在第二学期学到的知识。孩子们首先展示了他们之前绘制的8张神奇图表,这些图描绘了一系列概念:例如,其中一张图展示了植物如何自我吸取养分,另一张图展示了蜜蜂如何酿蜜等等。然后,孩子们每人进行了一段简短的演讲,向父母解释昆虫是如何授粉的,植物的每个部分的功能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知道它们是否活着。通过演讲,孩子们证明了他们的英语口语的不断提高。此外,孩子们还展示了几天前播种项目的进展情况。

 

二年级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9074

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英语,主题学习和音乐的展示:学生现在学习的主题式”运输工具“。在学习展览期间,同学们使用道具来展示和分享了主题学习的过程。他们还向父母展示了自己建造的船,并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制作船只,如何在水上测试船只,使其从A移到B的。主题式学习能够链接不同的学科,因此在写作部分的展示中,孩子们解释了自己对船只的各种奇思妙想,家长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主题式学习的非凡魅力。音乐方面,在Lisamary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他们所学到的Ti, La, Sol音符,用竖笛演奏了歌曲《Hot Cross Bun》。最后,同学们带着家长来到艺术展,参观了本学期他们学习制作的成品。

 

三年级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451

语文与道德学习:学生已经完成四个单元的学习。在学习展览期间,学生们向家长展示了他们的作业。此外,他们还带着父母参观了我们的写作展览,包括“参观巧克力工厂”和“中国传统节日”。

 

科学:学生展示了正在学习的“运动和位置”和“蚕的生命周期”。他们建造了一个过山车来测试蚕的速度和运动,并绘制了蚕的生命周期。家长们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些作品。

 

英语和主题学习:学生们展示了关于“巧克力”的历史、地理、科学和艺术相关的知识。在展览期间,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巧克力广告海报和在工厂中自制的巧克力。家长们被邀请品尝巧克力,并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好吃的巧克力和最吸引人的巧克力广告海报。此外,学生们还赠送给了家长自己制作的巧克力笔记本。这是一本意义非凡的书,学生们写下他们所学到的所有与巧克力有关的知识,并测试和分享给分母一些关于巧克力的知识。

 

艺术:学生通过参考他们的艺术和文化调查玛雅部落。他们专注于绘画和工艺技能,防治了玛雅硬币。在学习展览期间,家长们参观并了解了关于不同时代艺术品的来源。

 

数学:学生能够作为一个小“导游”,详细讲解这两个单元所包含的数学信息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学生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音乐: 学生们辨认出乐谱的线条和空间的名称,高音和低音音符,并用竖笛为家长演奏中国传统歌曲《甜蜜蜜》。

 

四年级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565

数学与科学:学生展示了所学的四种运算、算法性质和目标观察。在科学上,他们展示了先前研究的植物萌发和生长。在展览期间,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制作的于主题相关的海报。一部分学生还与家长分享了他们在练习册中解决的有趣问题,以及他们对自己植物生长的记录。

 

艺术:学生们了解了“发现者”查尔斯·达尔文,带领他们调查生活在海底的生物。他们通过彩色的油彩画研究显示了他们对生物发光的理解。

 

音乐:学生用音符读节奏,为家长演奏本学期学习的中国传统歌曲《虫儿飞》。

 

语文:四年级学生完成了四个单元的学习,分别是“乡村生活”、“科学人口”、“作家动物”和“现代诗歌”单元。在学习展之前,他们用课本上学到的古诗进行了一场比赛。两组人必须写下问题,然后另一组必须从中选择一个问题并回答。优胜者为小组的每个成员都得到一个棒棒糖。

 

英语和专题研究: 学生们一直在研究历史,探索历史是如何造福人类和塑造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在学习展览期间,每位学生都向家长介绍了自己对各种探险者的了解。一部分家长们检查学生们的英语练习册和展示品,检阅了他们在拼读、英语标点和语法方面所做的努力。

 

五年级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600

英语、主题学习、音乐和艺术:五年级的学生一直在研究有关“岛屿”知识与课堂。在展览开始前,学生们为家长们献上了“You Raise Me Up”音乐表演。接下来,学生们以戏剧的形式展示了两个岛屿神话:“毛伊岛和火汤加的魔法”和“Tir Na Nog”。在艺术方面,学生们通过海报设计和丙烯画学习表达了对濒危动物的关爱和同情。此外,学生们还向家长展示了英语、主题学习、数学、道德研究、语文和科学的作品。最后,学生们以“展览”的形式向所有家长展示了他们做制作的岛屿作品。

 

数学和科学:学生在数学中学习了因子与倍数、长方体与正方体、体积和物体观察;在科学中学习下沉和漂浮。在展览期间,同学们讲述了到目前为止他们制作的与话题相关的海报。此外,他们还和父母一起玩了一款自己制作的有趣游戏,它被称为“The Flash Mind Reader”,其中涉及了跨学科所学的知识和学生自己的想法。

 

语文:五年级学生完成了五个单元的学习。其主题覆盖了人文主义,其内容包含了语言或文化元素,包括《童年》、《中国古典方法》和《责任》等经典读物。

 

六年级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DSC_7556

英语、主题学习、音乐和艺术:学生们一直在研究水资源是如何影响当地、世界社区和环境的。在学习展览期间,每个学生都向家长做了现场陈述,鼓励父母在家节约用水,这一举动有利于保护世界环境。一部分家长们查看了学生们的英语练习册和展示品,包括他们关于水资源短缺问题的精彩英语文章,他们的高水平英语能力也令家长们印象深刻。在Lisamary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信地演奏了著名的奥斯卡获奖歌曲“Jai Ho”。在表演中,每个学生演奏了不同的乐器,如低音吉他、鼓、牛铃、铃鼓、钢琴和声乐。最后,学生们带着他们的父母参观了由Ms. Marilyn策划的学生艺术展,并分享了本学期制作的作品。

 

语文:在学习展上,六年级的学生向家长展示了小说中的人物、情节、环境等元素的思维导图,并解释了思维导图的设计和外观。

 

数学和科学:学生们在本学期的数学中习得了负数、百分比(税收和折扣)、圆柱体和锥体,在科学中学习了“微小世界”。在学习展期间,同学们讨论了自己制作的主题相关海报。此外,他们还和家长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解决的有趣问题。

 

中学部学习成果展示

中学部的同学们也进行了所学知识的分享和展示。在活动中,孩子们以分享作业、黑板报、文件的方式进行了近期学习成果的展示。

 

现代汉语学习作品展览:学生通过学习了解到区分写实作品和虚构作品,了解诗歌、小说等文学样式,在欣赏文学作品时,能有自己的情感体验,初步领悟作品的内涵,从中获得对自然、社会、人生的有益启示。能联系文化背景作出自己的评价;对作品中感人的情境和形象,能说出自己的体验;品味作品中富于表现力的语言。

 

古代汉语学习作品展览:学生通过学习了解到借助注释和工具书理解文言文的基本内容,能够诵读或者背诵古代诗词,有意识地在积累、感悟和运用,提高自己的欣赏品位和审美情趣。

 

中学部的艺术作品也引起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关注,为他们的创意和创作技巧纷纷称赞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8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2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1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3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5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4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6 活动回顾 | 中小学学习成果展-Event Review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Learning Outcomes Exhibition-WeChat Image_202105061302197

在嘉兴诺德安达,每学期我们都会定期举办学习成果展,帮助学生更清晰地像家长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过程。同时,此类活动也是培养学生自信心、表达能力的优质途径之一,通过现场陈述的方式(Presentation)向观众进行成果展示,从而积累未来大学中不可或缺的学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