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成为世界难题的“原油泄漏“只要几节课就能搞定? - SOS The world s most difficult problem of crude oil spill can be solved in just a few lessons
作者
NAS Jiaxing
17 十二月, 2021

SOS!成为世界难题的“原油泄漏“只要几节课就能搞

SOS!成为世界难题的“原油泄漏“只要几节课就能搞定? - SOS The world s most difficult problem of crude oil spill can be solved in just a few lessons
SOS!成为世界难题的“原油泄漏“只要几节课就能搞定?

加入九年级学生的环境科学课堂

我们都知道原油泄漏是当今的一大世界难题,而海上泄漏造成的危害对环境和生命而言更是毁灭性的打击。作为新时代的世界公民和环保爱好者,让我们一起探秘嘉兴诺德学子是如何处理的!

NACIS18_002

五个环节,轻松化解世界难题

20d5e468ba786e7041cfe7d8323f6f8
了解原油泄漏的背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正确、有效地处理作为世界难题之一的原油泄露,首先需要对其产生充分和完整的认知。在9年级的环境科学课堂上,Joseph老师为孩子们普及了原油泄露事故的由来和背景。

 

以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为例,一场轰动世界的事故再次生动的展现在了孩子们的面前。通过洋流、风等自然因素,原油泄漏会在扩散后对环境和生态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和损失。如何阻止原油泄漏后的扩散成了孩子们心中的最大疑惑。

3ef283293d8b8a8fbd7bec6359e799c
点燃每个孩子对探索真理的热情

 

在嘉兴诺德安达,孩子们对科学实验拥有着极高的热情。为了真实还原原油泄漏事件的整个经过,以及学习如何进行原油泄漏后的清理,我们的学生以小组实验的模式展开了对原油泄露的进一步探索。在实验正式开展前,每个学生都将被分配到不同的角色,例如观察者、数据收集者、实验操作者等角色。Joseph老师认为一场完美的实验不仅仅在于结果是否成功,更重要的是激发每一个学生去探索真理的热情。

NACIS_2020_2540
随处可见的双语学习

 

在拟定完实验方案后,了解原油泄露的定义、分类,以及用于清理的设备也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吸收器、水栅、分散剂、收油机……一些复杂的专业词汇以双语的形式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这种沉浸式的双语学习模式,能够帮助每一个嘉兴诺德安达的学子培养原生双语思维,当他们在学科中探索和深耕的同时,双语的思考模式会带给他们更加广泛的答案。

实验是探索真理的最佳途径

 

不只是老师,嘉兴诺德安达的学生们也始终相信想要探索真理和解决疑惑,科学实验是他们的最佳途径。在可选的范围内,孩子们使用不同的实验材料来还原了美国墨西哥湾的整个原油泄漏事件。随后利用分散剂的功能,学生们重复进行了多次的实验,从观察、操作再到记录,他们在不断探索地过程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数据和结果。

不止于“温故而知新”的思考

 

“通过实验,你对正在发生石油泄漏的海湾地区的清理策略有什么看法?”

 

“这些清理油污的方法对海湾水质和野生动物又会产生哪些影响?”

 

理论知识和实验结果的碰撞往往能够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

 

Joseph老师教授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限制于课堂内的知识,让孩子们获得发散性的思维模式也是他的教学目标之一。通过课堂的知识总结和对更多社会问题的思考,我们的孩子会在巩固学术知识的同时,逐步成为富有责任感的全球公民。